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中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科知识培训班

作者:刘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8:36     

11月23日上午,根据2019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特色系列活动安排,省社科联科普办拟联合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中心、湖南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社科知识培训班在一报告厅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2019年 “青马工程”学员以及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中心根据活动主旨结合校团委青马工程的具体情况,精心筹划了的科普方案,拟定四个主题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理论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科普工作。

彭栋梁教授作科普基地专家,为本次培训班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的科普报告,他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背景为切入点,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意义、基本框架和其中的创新性提法,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基地成员刘灵博士作《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理论自信》科普讲座,他紧密结合《共产党宣言》深入剖析了现代社会的特征,生动地阐明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立场、观点与方法,从而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生命力与深刻的理论穿透力,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

基地成员田小玲博士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题,为学员分析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命脉与思想沃土,希望学员们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基地成员邓学源博士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为题,从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坚持发展的观点、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等方面展开,引导学员深刻认识道路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四位老师,分别从理论与现实的角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翔实生动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知识,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审核:谢卫平  邓学源  赵红)

 

上一篇: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开展科普讲座    下一篇:下基层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赴长沙高新区开展社科普及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