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8:36     

7月8日上午,我院举行2021年第8次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引导思政课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中,为实现马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党总支书记谢卫平主持学习,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谢卫平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教师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主题发言、学习研讨。

教工二支部书记田小玲认为:每个党员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已的使命担当,做到心中有党,事事唯党。

党员唐林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九次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不但要学好党史,而且要讲好党史、宣传好党史,让红色历史更加入耳入心。

预备党员刘亮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具体阐释了其深刻内涵,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讲话的一大理论贡献,是党百年奋斗史积累的最珍贵的财富。

党员赵娟表示: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引导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预备党员何艳辉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微薄的力量做好自已、影响学生,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卫平作总结发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二是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发挥领学带动作用。三是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做到全员学,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好所有党员学习。四是各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马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前进力量,奋力开创马院事业新局面。

 

 

 

上一篇:马克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