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精品课程

大学语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2日 12:54     

《大学语文》是湖南工程学院首批建设完成的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2006年获批学校精品课程,2010年顺利通过学校的评估验收。2021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本课程教学团队目前拥有10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1人,多位教师获得省校级教学竞赛、成果奖项,承担各级教研、教改课题多项。

《大学语文》是为提高湖南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文化素质而开设的一门综合性的文化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分文学、写作、语言与口才三大板块,课程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定代表性的作家作品进行讲授,分析文学作品的思想内容和写作手法,同时增加各种应用文体知识的讲授与练习,使学生获得较强的写作能力,以适应从事工作的实际需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发挥大学语文课程在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人文底蕴、价值观引领、培养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的独特功能和潜移默化优势,突出大学语文的思想性、教育性,通过陶冶情操的篇章、优美的文字、打动人心的情感来拨动大学生的心弦,提升他们的思想道德品质、品格和品位,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篇: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