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学生微视频竞赛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7:33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防控工作中显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向核心疫区铿锵前进,社会各界驰援武汉,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速度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创新,丰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思政课程线上教学内容,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学生中举办“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微视频竞赛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0日至4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运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题材,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活动形式

利用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内实践教学课时,学生自主制作紧扣主题的时长为5-8分钟的微视频。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低于720×576PIX。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四、参加人员

本学期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

五、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由各班任课的思政课教师组织、指导进行,任课教师对班级每位学生提交的微视频进行初评后,按上课班级每班选1-3个优秀微视频进入第二轮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若干。获奖视频在学校相关平台上展示并颁发证书。请指导老师对推荐参评的微视频审看把关后在4月30日前将微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121708486@qq.com。邮件名称和文件名称设置为“班级+姓名+视频名称”。

联系人:邓学源

联系电话:58683930

                                                                                    湖南工程学院

                                                                                     2020年4月8日

 

上一篇: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收取法律辅修专业课程学费的公示    下一篇: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战疫小课堂、人生大课堂”微课竞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