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作者:田小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0:4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中国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以一场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全体教职工在E125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会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教工一支部书记邓学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伟大的梦想,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这一历史使命。这种担当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这种担当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生死相依的血肉关系,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伟大意义。”

原理教研室主任汤菊平老师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党,由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走过了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由量变到质变的风雨路程。但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一直没有改变。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党员老师,不仅要自觉学习党的历史、理论、研读原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且要言传身教,把正确的思想和理论传递给每一个大学生。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蒸蒸日上!”

纲要教研室主任田小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思政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思政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的贡献,增强理想信念教育,让他们将梦想融入祖国的宏图伟业中,为实现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概论教研室主任刘亮红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在中国大地形成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绘出波澜壮阔的奋进画卷。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先锋,更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中将党史融入教学的全过程。通过丰富教学形式、改进教学手段,实现党史中的重要理论、重要启示、重要价值、伟大精神的入耳入脑入心,厚植新时代大学生‘四个自信’的底气与认同,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并了解‘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根本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行’。在这个伟大的时刻,在这个值得全国各族人民铭记的伟大日子,衷心祝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繁荣强盛!”

青年教师周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梦想照进现实,让人类社会主义事业迈入了历史新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责任、有义务将党的光荣历史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讲明白,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起来,用党史涵育时代新人,激励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新教师石云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光辉熠熠的奋斗历程,全体共产党员沐浴庄严大会的洗礼,庄严而激动。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期望,带领国家和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必须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审核:谢卫平  邓学源  赵红)

 

上一篇: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中心将思政实践课开到山间田野    下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微荣获湖南省大中小学“学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二等奖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