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0:25     

5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1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彭立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彭栋梁主持会议。

谢卫平汇报了2018-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这三年来取得的科研教研等各方面的成果,并指出了目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国家级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教研论文成果不多,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分散等。与会老师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彭立威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应从五个方面来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第一,定位要准。学院、学科要明确自身的地位和当前的形势,结合具体实际制定工作规划。第二,方向要明。学科团队成员要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项目选题、论文成果要注意凝练,要长期围绕一个主题来拓展延伸,同时要注意不能单打独斗。第三,任务要实。学科团队成员要压实自己的工作任务,各项成果要有质量。第四,团队要凝练。学科工作可以通过整合每个成员的学术成果,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第五,特色要显。理论研究要凸显特色,可以结合优秀传统思想和地方红色文化基因,也可以围绕工科院校特点探讨工科院校如何建设课程思政。总之,学科团队成员要齐心协力推进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审核:谢卫平  邓学源  田小玲)

 

上一篇: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 湖南省委党校雷国珍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校长讲思政课:百年辉煌照耀青年学子成才成长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