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湘潭党史馆参观学习

作者:杨枊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栋梁、党总支书记谢卫平带领部分学生赴湘潭党史馆参观学习,瞻仰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活动。

通过聆听党史馆工作人员讲解以及观看大量文献资料、历史文物、视频图像等方式,同学们现场学习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幕幕革命场景,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参观现场,基础教研室杨柳君老师组织同学们交流感想。电子商务2002班杨春秋同学感慨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热血换来的!缅怀先烈,我们会更加珍惜今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火!”。刘新宇同学说,“通过本次主题参观学习,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我们保证,我们将会向他们学习,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现场参观学习党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了解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同学们获得了心灵上的滋养、思想上的净化和灵魂上的升华,党史文化的熏陶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学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学习状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审核:谢卫平  邓学源  田小玲)

 

上一篇:湖南工程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报告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