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党委书记陈岳堂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赵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5:54     

12月1日下午,我校教职工党课培训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围绕“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这一主题上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宁立伟、纪委书记俞贵邦、正校级督导员娄炳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机关党委、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陈岳堂围绕“制度治党事关长远”“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制度建设对于党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作用,提出“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强调制度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陈岳堂首先指出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制度治党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应有之义。他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在“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方面,陈岳堂表示,党员干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内政治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要筑牢立身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他表示应充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

在“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方面,陈岳堂表示,要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健全解决党自身问题的的长效机制,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

最后,陈岳堂希望,全体党员把行动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将制度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到“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中,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工程应用型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核:谢卫平  邓学源  田小玲)


 

 

上一篇:党委书记陈岳堂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篇:我院开展《大学语文》教学公开课活动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