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我院曾鹃老师为毕业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赵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23     

5月21日,我院曾鹃老师通过易班、超星学习通在线为全体毕业生上了题为“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的返校第一课。

曾老师用1935年张伯苓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问的三个问题: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作为引言,围绕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教学。阐述了爱国主义基本的内涵,爱国主义的荣誉感、归属感、尊严感、认同感;结合此次疫情,用袁隆平、屠呦呦等人的例子,激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注入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分析了怎么去爱国。教育全体毕业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人生理想之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坚持爱党、爱国、爱民,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曾鹃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受到全体毕业生的好评。

(审核:谢卫平  田小玲  赵红)

 

上一篇:我校举办“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学生微视频竞赛    下一篇:共抗疫情 在线践行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