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研讨

作者:邓学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7:15     

1月16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新春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交流研讨,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莅临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栋梁向到访的教授、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总结了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学院副院长邓学源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开展实施情况,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互联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千村入万户”的实践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湖南农业大学唐琳老师系统介绍了农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3基地+4平台”即红色资源基地、社会调查基地、志愿服务基地和诗书礼乐平台的教学模式。刘新春教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分享了农大的宝贵经验,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要做到“五有”即有理念、有命名、有机制、有前途、有人力,要实现“五化”即课程化、材料化、平台化、展示化、时代化。

最后,陈岳堂对湖南农业大学的教授专家于百忙之中抽空到湖南工程学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指出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综合实践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一定要多向兄弟院校取经求教,依托学院现有的“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平台,利用好相关资源,全力打造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品牌,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

(审核:谢卫平  田小玲  赵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上一篇:我院捐款献爱心 共克时艰抗疫情    下一篇:学生参加庭审旁听 亲身感受“法治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纪实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