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俞贵邦到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开展督查调研

作者:赵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20     


11月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E125会议室,对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开展督查调研,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胜期、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刘光辉陪同调研。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明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黄琴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文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团结高效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作风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参加调研的各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所分管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补充汇报。

俞贵邦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提高管党治党的水平,一直以来是学校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新组建的两个领导班子,俞贵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领会政治纪律的重要性,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时要把好政治关、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政治纪律责任。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规定》中的“六禁令”,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红七条”。二是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力戒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和庸俗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三是要大胆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面。对违纪苗头和倾向性的问题,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这是及时、尽早保护干部、挽救同志的一个举措。

(审核: 谢卫平  邓学源 田小玲)

 

 

上一篇:下基层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中心赴长沙高新区开展社科普及    下一篇:陈岳堂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活动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