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陈岳堂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活动

作者:何艳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11     

校领导上思政课、听思政课、指导思政课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既体现了我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鞭策与鼓励。10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岳堂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在主校区A座304教室进行,由赵娟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以图片为导入,赵娟老师展示了大好河山美、用故事诉说骨肉同胞亲、用事实证明伟大祖国强,激发出学生强烈的爱国自豪感,阐释了“爱国爱什么”的问题。运用大量的教学资料,赵娟老师诠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内涵,教育大学生做真诚的爱国者,维护和推进祖国统一、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赵娟老师的授课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学生参与度高,充分体现了教与学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栋梁组织听课老师进行了集体评课,总结了此次公开课的优点及不足。陈岳堂高度评价了赵娟老师的授课,认为此次授课的内容选择新、师生互动好、教学氛围浓,并针对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求思政课教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讲深讲透我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这样才能进一步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教学内容深度和教学重难点等问题的处理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纷纷表示,将按照陈岳堂书记的指示,进一步苦练教学基本功,认真备课,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通过深入课堂,校领导更加全面地掌握了思政课教学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打造思政金课,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谢卫平  邓学源  赵红)

(何艳辉、邓学源供稿)

 

上一篇:俞贵邦到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开展督查调研    下一篇:我校举办“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