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启动

作者:高跃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36     

877A9904_wps图片_副本.jpg

7月2日下午,2019年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在E125举行。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卫平主持,学校副校长刘小波、人事处副处长刘树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刘小波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昨天是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学校举行了纪念活动,节日的喜庆和幸福还写在大家的脸上,今天又迎来了2019年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如期开班,可喜可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师队伍的建设,除了加大思政课教师的人才引进外,尤其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和提高。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和《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条例》的要求举办的。我校利用暑假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理想信念的升华有着重要意义。

刘小波对本次研修班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参加研修,在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学术水平和思想修养;二是希望大家带着情感参加研修,不断获取新素材,让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更加有情有效;三是希望大家带着要求参加研修,遵守学习纪律和学校纪律,谨记湖工思政课教师身份,对自己和学校负责。刘小波最后指出,现在是思政课教育的春天,希望大家不负春光,搞好春耕,做好春播,为今后的丰收付出辛勤劳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栋梁通报了研修班安排。2019年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的主题为“守正创新 做新时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研修形式包括校内和校外两种形式,校内分为专题培训和总结交流、校外分为专题报告、学习交流等,老师们将赴共和国的摇篮江西瑞金和长征出发地于都进行为期7天的现场教学。彭栋梁指出,在共和国迎来70华诞之际,通过学习培训、实践研修,使思政课教师更深刻地领会和感悟共产党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灵”。

谢卫平指出,2019年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思政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意义十分重大。

开班仪式结束以后,研修班成员集中听取了湖南师范大学李风华教授《一切行动听指挥——毛泽东如何带队伍》的专题报告。

 

 

上一篇:马院召开新聘处级干部任职到任大会    下一篇:真抓实干 建设样板党支部 开拓创新 教学科研上台阶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