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陈岳堂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作者:高跃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0:27     

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陈岳堂书记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彭栋梁关于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充分准备工作,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成效明显。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和把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规定的主题开好会议;二是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内容具体,相互批评要深入针对;三是要针对突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扎扎实实进行整改。随后按民主生活会的议程彭栋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对查摆出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与党章,党纪,党的要求和群众期盼的差距与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和努力的方向。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开展批评。最后,陈岳堂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说,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但还存在针对工作的问题多、针对个人深层次触及灵魂,根子问题不够深入,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防止思想懈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开展高起点、高水平的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认真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巩固整改成果,完善修改相关制度。

会后,陈岳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教研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陈书记肯定了马院在思政课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进工作中和党支部五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迈上新台阶。

(审核:彭栋梁  谢卫平  邓学源)

 

上一篇:我院召开课题成果申报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