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首页

我校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杨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27     

DSC06645_副本.jpg

 

DSC06679_副本.jpg

 

QQ图片20181026114713_副本.jpg

 

 

“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系鞋带、扣扣子、教你穿衣服、梳头发、拧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也是这样一个如梦的夜晚,也是微风的清波洗涤着晴空的碧蓝,也是月亮的小船载着我们无边的向往,也是心跳的声音,奏响了我们爱的乐章……”10月25日晚,我校在二报告厅举办以“传颂经典,筑梦校园”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选手们深情并茂的吟诵让现场气氛温馨而美好。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中华经典学习,同时也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学校特举办此次诵读活动。大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参赛对象面向全校学生,从筹备到初赛再到决赛,历时3个多月。经过各学院组织初赛并推选,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指导和选拔,最终确定了22组选手进入决赛。

在精心准备的配乐声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柔情似水,或悲愤满怀,或喜形于色……吟诵的作品有古代的诗词歌赋,也有现代的诗歌美文,清澈的声音、充沛的情感让每一首作品的演绎精彩动人,也让现场的观众在感动中享受了一次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经过角逐,最终结果揭晓:一等奖由纺织服装学院蒋彩(作品:《孩子请听我说》)和应用技术学院李游、文姝沣(作品:《爱的回忆》)2组选手获得,管理学院林宇婕(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5组选手获二等奖,8组选手获三等奖,7组选手获优秀奖。

(审核:彭栋梁  谢卫平  高跃辉)

 

 

上一篇: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喜获2项成果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