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湘潭大学李广一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专题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5:54     

2021年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邀请湘潭大学国际问题资深专家李广一教授到会指导。李广一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拜登政府的对内对外政策与中美关系”的专题指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学源主持。

李广一教授分析了美国拜登政府的对内对外政策,并精辟地指出了这些政策对中美关系产生的影响。他指出,美国在战略定位上把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定位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对手,而将中国定位为其头号战略竞争对手,在制衡中国、维护霸权、阻止中国发展方面与前任特朗普政府有着高度的一致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新冠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我国安全形势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增大”的重要论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发扬斗争精神,注意斗争方法,提高斗争本领,加快发展速度,我们就一定会取得胜利。李广一教授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讲好国际形势、讲好中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广一教授对拜登政府的内外政策和中美关系的解读全面、深入和独到,逻辑清晰、激情澎湃而又不失幽默风趣,整整两小时的报告互动频繁、反响热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李广一教授的专题指导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是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专题备课会中受益匪浅。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下一篇:学史力行 开创马院工作新局面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