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实事”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五化党支部+”特色创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科专业优势,制定了“‘促五学’真‘五进’”活动方案,拟通过促进“五学”即“支部书记带头学、教工支部常态学、新老党员交流学、红色基地现场学、学习强国云上学”等形式,推动“党的初心使命、党史故事、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着力推动党史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215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湘潭市湘钢一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邓学源为湘钢一校六年级学生讲授题为《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的党课,从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的经过、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等方面,描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壮丽史诗。课上,邓学源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何艳辉老师为154班同学讲授题为“举旗定向引领科技强国梦”的党课,从人工智能AI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移动支付等科技改变生活等实例导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讲述钱学森和袁隆平两位科学家的故事,引导学生深刻领悟“热爱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敢于创造、无私奉献”的科技精神。最后,党课在“我爱我的祖国,我志愿勤学苦练,勇于攀登敢于创新,推动‘中国号’巨轮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庄严誓词中燃情结束。

课后,在座师生表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缩影、凝练智慧的结晶,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堂教学,加强了学生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学生对党的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强化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履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使命担当、工作水平、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持续推进“‘促五学’真‘五进’”活动。


 

上一篇: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