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一抹“志愿红”党史教育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51     

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湘潭市曙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田小玲为曙光社区的老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党课,从最早抗战、组织抗战、领导抗战、艰苦抗战、胜利抗战等五个方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课上,田小玲指出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历次反侵略战争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政治统治集团的腐朽无能和民族内部软弱涣散。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

课后,曙光社区老党员感慨,党史是我党艰苦奋斗的缩影和凝练智慧的结晶,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坚持民主、坚持团结,一如既往地为争取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党课,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将校党委提出的“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实事”的党建活动要求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争当志愿者,深入基层,面向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社区群众、退休人员等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以及自身建设史。着力推动党史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在实现党史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