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09: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工作要求,2021年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四月份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邓学源同志主讲题为《改天换地奠基兴国大业》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邓学源同志以“这盛世如您所愿”为导入,从“站起来,中华民族的新生”、“执政之初的考验与党的任务”、“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重整河山,全面恢复国民经济”、“政治制度的确立为新中国奠基”、“三大改造与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等六个方面,对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这段历史进行了解读,认为这一时期完成的社会主义改造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革命,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前提,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和宝贵经验。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上一篇:一抹“志愿红”党史教育在行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