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彭德怀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彭德怀元帅铜像鞠躬致敬。随后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特别是指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所取得的不朽功绩,深深为之震撼。通过参观彭德怀元帅故居,了解到他从一个穷苦孩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平凡历程,切实感受到他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无比忠诚、对国家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彭德怀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邓学源、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田小玲以及党员汤菊平、刘晖、吴菲等深情讲述了彭德怀元帅的革命故事。彭德怀元帅是我党卓越的领导人,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毅然领导了平江起义,创立了红五军,从井冈山保卫战到五次反围剿,从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到西北鏖兵,乃至在朝鲜战场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其功绩和英名有口皆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好思政课的生动案例和素材,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继续发扬彭德怀元帅清正廉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讲好红色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推进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院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