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务工作 工会活动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4:48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这次会议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教学楼E125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学源领学相关文件。

谢卫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十四五”规划为主题,既传承了我们党治国理政“五年规划”的传统做法,又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我们将砥砺奋进,编制好学院和学科的“十四五”规划,继续奋力拼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贯彻好,为国家发展、学术繁荣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湖工智慧。

“中国共产党引领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路径,体现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价值追求,为发展中国家迈向现代化之路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邓学源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教学素材。

学院刘亮红教授认真阅读全会公报后,感受到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大国自信和民族智慧。她认为,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再次验证了我国制度优势中领导力量所起的关键作用。她表示,将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全会蕴含的信心、力量、感动等重要内容,传递给学生,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让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

“我将继续坚守三尺讲台,向同学们讲好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担责任,成为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与祖国、与时代同发展、共奋进。”刘灵博士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尽快将全会提出的思想观点、重要论断、工作部署融入到思政课程相关章节的教学中,使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能够进教材、进课堂、特别是进学生头脑。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院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    下一篇: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