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logo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精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2:56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获批湖南省高校思政“金课"建设课程。本课程教学团队目前拥有17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人、博士4人,多位教师获得省校级教学竞赛奖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项目1项,承担湖南省社科基金、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湖南省教研教改课题多项。

本课程采用高等教育出版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年版)为教材,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史为逻辑主线,集中阐释、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与科学社会主义等基本原理。本课程以文本研读为教学特色,深入开展读原文、悟原理等课堂教学系列活动,同时充分地结合现代社会的时代特征与中国社会实际,以富有生活气息的语言进行课堂教学,确保课堂的理论性、趣味性的有机统一,进而培养学生批判的、独立的、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无    下一篇: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83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