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概况

本部概况

本部简介 机构设置

本部简介

作者:hans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点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前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于2012年在我校人文学院调整中组建,成为直属学校领导的教学科研组织二级机构,承担全校硕、本、专科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现设有5个教研室和1个省级研究基地。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专职教师30人,兼职教师11人。教授6人,副教授15人,讲师16人,助教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 28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

我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和改革,教学教育实效不断提升。已完成3门省级空间课堂的建设;建成校级“精品课程”2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批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微课资源建设项目并完成建设验收。主持省教育规划课题、教研教改课题18项。在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中,有10位教师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在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竞赛和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等活动中我部指导的学生共获奖14项。

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极开展科研教研2012年以来我院主持教育部课题2项,省级课题24项;公开发表了论文100多篇;获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 ,湘潭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项,省级科研平台1个。

“十三五”期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作者